2016是最冷的冬天吗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已经到了,一些地区甚至开始下雪了,有人说2016今年是*冷的冬天,这个可能性确实极大: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的出现将搅乱**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

根据统计显示: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之一就是冬季易偏冷。1950年以来,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我国17个冬季。除1950年冬季无数据外,其余16个冬季中有13个比常年同期更冷,偏冷比例高达80%。另外,从区域统计来看,拉尼娜年时,**冬季偏冷比例*低为50%;江南、华南等地区偏冷概率高达80%以上。

我们对拉尼娜还有些陌生,但一定比较熟悉她的“哥哥”厄尔尼诺,今年超强的厄尔尼诺现象令许多地方苦不堪言,直到5月才结束。而中等及以上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之后,有一半概率会发生拉尼娜。她的出现,可能会搅乱**气候。

事实上,这种天气现象并不是**次影响我们国家:拉尼娜影响年份里,1954年冬天是其中*冷的一个冬天,气温比常年偏低2.95摄氏度。1954年12月22日至31日,出现一次全国性寒潮天气,广东、海南也出现了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除长江干流外,大部分河流湖泊封冻。有报道称,当年广东北部红薯全部冻死,湖南柑橘、油菜减产。2008年初,湖南及南方多地出现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同样是受拉尼娜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