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罗一笑募捐的背后究竟是乞讨的尊严还是道德的底线在作怪 罗一笑是罗尔亲生的女儿吗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从罗尔募捐的“招募文”中来看,罗尔可能确实没有骗人,上有老下有小,加上行业转型,工资收入很低,然后女儿白血病……这种困难下,人们萌发同情,进而大量施舍,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后来人们发现,罗尔也并非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穷困潦倒,至少两套房加一辆车,这种经济条件还要出来募捐,简直是罪大恶极。

罗尔方面的解释显然不能平息大众的愤怒,“深圳房产自住、东莞因为没有房产证卖不出去、车也就价值1万块*、现在收入确实很低”,但是人们的愤怒是,在深圳均价6w+的地段上有房产的人,竟然要出来募捐……如果你把房子卖了还不够,然后再出来募捐都没什么,问题是还要“自住”……要知道,多少在深圳上班的人,都没有自住的房子,那些打赏的人,或许自己都住在小出租屋里。

当然,这里面还有个场外因素是“小铜人”的推动,显然对此事功不可没,对此的解释是“帮忙”。但从我个人的角度理解,作为一家营销公司和一个前媒体人,不可能对这种内容究竟能够引发什么**而没有判断——即便未能预料到如此*爆,但预测看到的人会同情、打赏这件事并不难。所以,如果用“意外”来解释,未免有点牵强,显然对于募捐这件事,双方应该还是默许的态度。

这里有一个理解上的错位是,在大众看来,这**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可以负担自己女儿的医疗费,更或者来说,自己在没有付出全部的情况下,就出来募捐,肯定是蓄意的。何况,在那篇感人的文章中,并没有说罗尔有这么多的资产。但是,罗尔可能自己认为现在很惨,因为相比之前没有媒体行业转型期,自己现在的生活确实压力很大。

这就造成了,对于罗一笑募捐,我们很难判断说,罗尔是否有募捐的资格——法律上并不排除个人救助,毕竟在他看来,自己确实“困难”,再次就是罗尔是否是“骗捐”,显然也不能这么说,毕竟罗尔对外说的都是实情,只不过是有一些没有说罢了,也没有规定说一定要说要说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