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布国民营养计划 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配母婴室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省**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下称“《计划》”),其中针对孕产妇及婴幼儿、学生、老年人、患者、贫困地区人群、运动人群六大**人群。

提出生命早期1000 天营养健康、学生营养改善、老年人群营养改善、临床营养、贫困地区营养干预、吃动平衡等六大行动,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安徽奠定坚实基础。安徽省公布国民营养计划 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配母婴室。

《计划》提出,到2030 年,我省营养工作体系更加完善,食物营养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传统食养服务更加丰富,“互联网+营养健康”的智能化应用普遍**,居民营养健康素养进一步提高。

营养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具体来看,届时全省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较现有水平降低20%,居民超重、肥胖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5 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和孕妇贫血率均控制在10%以下,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在2020 年的基础上提高10%。

针对学生群体,《计划》提出,到2030 年,5 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下降至5%以下,0~6 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在2020 年的基础上提高10%。城乡学生身高差别进一步缩小,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

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物售卖的管理。加强对学生超重、肥胖情况的监测与评价,分析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影响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措施。同时,推动中小学加强营养健康教育,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内外营养健康教育活动。安徽省公布国民营养计划 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配母婴室。

值得关注的是,为改善母乳喂养环境,《计划》提出在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研究**婴幼儿科学喂养策略,宣传引导合理辅食喂养。加强对婴幼儿腹泻、营养不良病例的监测预警,研究实施婴幼儿食源性疾病(腹泻等)防控策略。

我省将逐步把老年人群营养健康状况纳入居民健康档案,实现无缝对接与有效管理。依托现有工作基础,在家庭**服务中纳入营养工作内容。建立满足不同老年人群需求的营养改善措施,促进“健康老龄化”。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养老人群提供膳食指导和咨询。

配合**老年人群的营养膳食供餐规范,指导医院、社区食堂、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营养配餐。对低体重高龄老人进行专项营养干预,逐步提高老年人群的整体健康水平。

标签: 安徽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