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腊月是从几号开始?2018年腊月是几月份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农历十二月,也就是传统民间俗称的“腊月”。那么,农历十二月为何又叫“腊月”呢?

十二月为一年的*后一个月份,俗称为岁尾,有腊冬、残冬、穷冬、腊月、冰月、余月、极月、清祀、冬素、大吕等30多种称呼。其中,人们*熟悉和熟知的当属“腊月”。

之所以叫“腊月”,是因为“腊”是古代祭祀祖先和百神的“祭”名,有“冬至后三戌祭百神”之说,即每逢冬至后的第三个纪日干支中含有地支“戌”的日子。2018年腊月是从几号开始?2018年腊月是几月份。

南北朝时期固定在十二月初八日,传统民间都要猎杀禽兽举行大祭活动,拜神敬祖,以祈福求寿,避灾迎祥。这种祭奠仪式称为“猎祭”。

2018年1月17日 农历 腊月初一 星期三

腊月歌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磨豆腐

二十六,去割肉(炖炖肉)

2018年腊月是从几号开始?2018年腊月是几月份。

二十七,宰公鸡(杀灶鸡)

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

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标签: 2018年腊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