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合肥哪些地方免费发放腊八粥?2018合肥人怎么过腊八节

2018-01-24来源 : 互联网

腊八节是腊月*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

儿时的记忆中,一走进腊月, 便闻到浓浓的年味了。腊八节这**各地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中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

开福寺

开福寺腊八节免费施粥的传统由来已久,每年腊八节都会有大批市民前往开福寺祈福喝粥,求个新年好彩头。早上六点多,前来开福寺吃粥的人摩肩接踵。现场座无虚席,很多人都挤在拐角站着吃,但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另外还有很多市民一大早从合肥各个地方赶来,为喝上这样一碗带着祝福的腊八粥。2018合肥哪些地方免费发放腊八粥?2018合肥人怎么过腊八节。

施粥时间:1月24日上午(建议尽量起早,按照往年经验,香客一般会来的很早,需要排队,一般会施粥到下午)

施粥地址: 蜀山区大蜀山南麓玉兰大道77号

乘车线路: 乘坐48路, 234路, 651路, 665路, 801路, 高新区专1线等

银泰中心

1月24日上午在银泰中心外广场免费发放腊八粥,腊八粥由开福寺的僧人亲手熬制,还记得去年现场排队*爆的场景,今年想喝粥的市民记得早点去排队哦,去晚了,估计就得再等一年了!

施粥时间:1月24日上午8:00起

施粥地址:长江路银泰中心外广场

地铁路线:乘地铁2号线至四牌楼站A出口下车,向东20米

公交路线:乘公交路、1路、快5至小东门站下车,向西50米

城隍庙

今年城隍庙特意准备了千份腊八粥,将于腊八节当日,免费赠送给市民和游客。 城隍庙腊八文化节,开启了今年城隍庙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随后而来的城隍庙苏果年货节、庐州府城隍庙**开放、庐州历史文化展示馆开馆、第二十四届新春文化庙会、第二届元宵文化节等文化活动将轮番登场,陪伴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团圆的中国年。2018合肥哪些地方免费发放腊八粥?2018合肥人怎么过腊八节。

施粥地点:安庆路中段城隍庙街区

乘车路线:114路 、125路、126路、 127路、133路、 136路、138路

西庐寺

西庐寺位于紫蓬山,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年腊八会起早到寺内上香,喝粥,对新一年许下美好的愿望。红枣等原料就被放入大锅中熬制,“大锅腊八粥”味道不错,市民喝得津津有味。

施粥时间:1月24日上午(易早,毕竟还要先爬个山才能来到寺内,另外,日常香客比较早,尤其腊八当日,香客较多)

施粥地址:肥西县紫蓬山山顶西庐寺内

注意事项:请提前了解佛教习俗,尊重庙内僧人

罍街

俗话说的好,腊八过了就是年!合肥,过腊八怎能不喝腊八粥? 每年腊八节,合肥都有不少地方免费派发腊八粥,也会有一些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和农民工送粥,别的不多说,每年合肥罍街就会免费派发腊八粥!2018年合肥罍街腊八粥免费喝,这么好的事,还不来强势围观?在合肥,每一次过腊八,都要到罍街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祈福一年好福气!

施粥时间:1月24日早上7:00,下午18:00准点发放,发完即止

施粥地址: 合肥市包河区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叉口东北侧

公交路线:乘4路、8路、9路、17路、135路、146路、158路到公交三公司下

地铁线路:乘1号线至秋浦河路站下,沿合巢路向西至罍街

明教寺

位于淮河路步行街的明教寺,每年腊八节也都会为市民派发腊八粥。每年腊八节,清晨6点钟,明教寺门口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领粥。热热的腊八粥,给市民们送去丝丝暖意。

施粥时间:1月24日上午

施粥地址: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44号

乘车线路:2、15、48、106、136、137、143、155路等公交

标签: 2018合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