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惊蛰节气如何养生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惊蛰节气,已经进入了春天,万物复苏,许多动物都从冬眠中醒来,开始活动了。2018年惊蛰节气什么时候来了?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惊蛰是一个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节气,字面意思为: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

惊蛰气候特点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2018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惊蛰节气如何养生。

除东北、西北地区仍是银妆素裹的冬日景象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地区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

2018年惊蛰是2018年3月5日23:28:06,农历2018年正月(小)十八,星期一。

惊蛰养生

惊蛰后,天气将明显变暖,清淡的食物有助于自身的新陈代谢,因此,**多食一些春笋、芹菜等对肠胃蠕动有很好效果的粗纤维蔬菜。

春笋,因季节而得名。立春后笋就会破土而出,肉质鲜嫩、美味爽口。春笋在菜品中有“百搭”之称,可荤可素。2018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惊蛰节气如何养生。

银耳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滋阴补肾、补血补气的功能。经常服用还能增强体液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对外界致病因子的抵抗力。

翡翠玉丝

这道翡翠玉丝虽然制作过程简单,但青椒营养价值颇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体力缓解疲劳。

五谷杂粮汤

五谷杂粮汤,配料都是些胡萝卜、玉米、山药这些健康食品。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小人参 ”美誉的胡萝卜,营养丰富、老幼皆宜,养生健康网Lyse.cn认为经常食用可增强免疫力,抗癌防病。

1.精神调养

我们大家都知道,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经络气血正常运行,则身心健康,故平时注意加强自我涵养,养成冷静、沉着的习惯。尊崇明师,选择益友,多听美好音乐。

2.环境调摄

冬季要避寒就温,春夏要注意培补阳气。做到“无厌于日”即在春夏季多晒太阳,每次不得少于十五至二十分钟。这样可大大提高冬季的耐寒能力。

3.体育锻炼

春夏应加强体育锻炼,可采取散步、慢跑、太极拳、五禽戏等项目。日光浴、空气浴是不可缺少的强壮卫阳之法。

标签: 2018年惊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