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陪产假是多少天?陪产假工资怎么算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产假,是指职业女性根据法律规定享有的休假权利,从产前到产后,一般有98天。陪产假,又名陪护假,即女方在享受产假期间,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时间看护、照料对方的权利。那么陪产假有多少天呢?陪产期间工资怎么算呢?

由于陪产假是法定的,所以,男士休陪产假,用人单位同样需要向职工支付工资。

陪产工资支付的方式有以下两种:

1、如果用人单位依法为职工缴纳了社会保险费(含生育保险),则职工休陪产假期间的工资应由用人单位向社保中心申请后,由社保中心支付。陪产假工资通常是按照当地社平工资标准来支付的,职工工资高于社平工资标准时,由用人单位补齐差额。

2、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依法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则职工休陪产假期间的工资,由单位按照配偶生育时间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基数计算。2018安徽陪产假是多少天?陪产假工资怎么算。

陪产假*短的为天津、山东两地,为7天;其次是上海,为10天。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江西、广东、海南、重庆、贵州、青海等省份的陪产假都为15天。

湖南、四川两地的陪产假为20天;内蒙古、广西、宁夏的陪产假为25天;安徽、陕西两地的陪产假根据夫妻是否异地生活而不同。安徽明确,男方享受10天护理假,夫妻异地生活的,护理假为20天;陕西规定,男方护理假为15天,夫妻异地居住的给予男方护理假20天。

上述省份中,河南、甘肃、云南三地的男性享受的陪产假期限*长。根据新版计生条例,河南的护理假为1个月,甘肃和云南的护理假为30天。(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