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气什么时候变暖?2018年天气什么时候温度上升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天气影响人们的衣食住行。随着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我国的天气形势也逐渐趋于平稳。那么2018年天气什么时候变暖?2018年天气什么时候温度上升?

大概要到2018年3月份。

因为3月份的时候会迎来一个节气就是惊蛰,它是全年气温回升*快的节气。惊蛰代表的寓意就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雨水渐多,乍寒乍暖。

除东北、西北地区仍是银妆素裹的冬日景象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地区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如今,有阳光作伴,气温回升的主旋律不变。

2018春天是什么时候开始:从2018年2月4日开始

因为春天开始的标志是立春,立春代表的寓意就是春季的开始。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不过这个时候离天气变暖还有一段时间,因为还有倒春寒,等温暖的春天大概要到3月中旬了。

大部分地区惊蛰节气平均气温一般为12℃至14℃,日照时数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但是因为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稳定,气温波动甚大。

华南东南部长江河谷地区,多数年份惊势期间气温稳定在12℃以上,有利于水稻和玉米播种,其余地区则常有连续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在12℃以下的低温天气出现,不可盲目早播。

标签: 变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