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谷雨是几月几日?谷雨节气如何养生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谷雨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至21日,这个时候雨量非常充足,农作物茁壮成长。那么2018谷雨是几月几日?谷雨节气如何养生?

2018年谷雨时间:2018年4月20日 11:12:29,农历2018年三月(小)初五。

谷雨是哪天

2017年谷雨时间:4月20日 05:26:58,农历 2017年三月(小)廿四

2018年谷雨时间:4月20日 11:12:29,农历 2018年三月(小)初五

2019年谷雨时间:4月20日 16:55:10,农历 2019年三月(大)十六

2020年谷雨时间:4月19日 22:45:21,农历 2020年三月(大)廿七

2021年谷雨时间:4月20日 04:33:14,农历 2021年三月(大)初九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前后,各地气温开始回升,降雨增多,空气湿气大,天气变化莫测。因此,谷雨前后,我们应遵循自然节气变化,针对气候特点进行谷雨养生。

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每年4月20日或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

谷雨打苞,立夏龇牙,小满半截仁,芒种见麦茬。

冰雹打麦不要怕,一棵麦子扩俩杈;加肥加水勤松土,十八天上就赶母。

麦不封垄,松耪不停。

风生*龙(红蜘蛛)雾生疸(锈病)。

谷雨养生

谷雨节气多食香椿可提高免疫力

谷雨前后的一段时间正是香椿上市的时节,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故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香椿又名椿芽、香椿头。

谷雨养生须多饮水护肝防寒保温

中医理论中“肝属木,喜条达”,与春令升发之阳气相应。春季是养肝护肝的*佳时节,也是肝病的多发时节。

谷雨饮食应早起喝水少吃燥热物

春天由于天气多变,因此在饮食和养生方面很讲究,谷雨到时,已是暮春,我们应健康饮食、吃适合这一季节的食物。

谷雨节气吃韭菜防癌提高免疫力

从清明到谷雨结束称为晚春,处于春夏交换的时间,气温开始升高,饮食选择宜凉而清淡。气温开始偏热,饮食上以选择凉而清淡的为宜。

五种果汁助于谷雨节气排毒养颜

蔬菜汁作为健康饮品,富含粗纤维素,常饮蔬菜汁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其制作方法很简单,只需有台榨汁机,将蔬菜洗净切成小片。

谷雨养生注意防病多吃花粉蜂蜜

无论男人女人,谁不愿意活得更滋润些,但面对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怎样才能健康美丽?其实,决定权都在自己手中。

标签: 2018谷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