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驾考新规?驾考4月1日新规是什么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近这几天,朋友圈又被一个“驾考新规”刷屏了,让不少准备考驾照的学员们心里一抖,甚至打电话去咨询。那么2018年4月1日驾考新规?驾考4月1日新规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这篇《还没考驾照的人注意了!4月1日起,驾考将有重大变化!》文章中称,自2018年4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将实行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且需要打卡满80多个小时才能预约考试。

采访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种说法不实,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没有规定。

“网络远程教学只是理论教学的方式之一,学员可以自由选择学习方式。” 该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印发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交运发〔2016〕128号)。

明确了驾驶培训大纲**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第四部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 可采用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倡导课堂教学与远程网络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

原来,2018年1月4日,国家交通部发布了关于《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公告,文件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将实行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学习。

《规范》的发布,是对2016年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材与考试大纲》(下简称《大纲》)中理论教学远程***分的规范和细化,其实质是为理论培训增加了一种网络远程学习的方式,即学员由从前的实地学习(课室集中学习)的单一模式。

转变为网络远程学习与课堂集中学习相结合的“交叉模式”,实现了理论培训的多样性,有助于提高培训效率,满足学员个性化需求,使培训服务更加**、便捷,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网上要学满80多个学时才能进行考试预约的传言,并不属实。此外,科目二、科目三也必须学满学时才能预约考试。

标签: 驾考新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