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可以跟酸奶一起吃吗?酸奶能与菠萝一起食用吗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多样化,人们的饮食方式也是多样化的增加,在日常生活中,菠萝和酸奶是很常见的两种食物,很多人都问菠萝可以跟酸奶一起吃吗?

*好不要。

菠萝和酸奶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肠道不适,损失营养,因为菠萝中的草酸和酸奶中的钙容易结合成草酸钙,而使胃不舒服。两者食用应该间隔半个小时以上。

就像柠檬和牛奶不能一起食用,会变质一样,菠萝里的酸性物质会影响酸奶的品质。

因为菠萝中的草酸会和酸奶中的钙质变成草酸钙,这样容易造成腹胀或胃胀等症状,两者应隔*少半小时。而加工后的菠萝酱没事,因为很多钙质氧化了,并且加了一些食品添加剂。这个的话,就可以。

菠萝中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钙、铁、钾、磷和维生素A、C、B1、B2等丰富的营养成分,酸奶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但是不赞同菠萝和酸奶同食。

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萝+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若二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菠萝+萝卜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

菠萝+牛奶

菠萝中含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

芒果+菠萝

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

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对改善心脑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

黄豆

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好不要和黄豆一起吃。

药物

有些药物不能与酸奶同服,这些药物包括胃药、抗生素、铁剂和降糖药等。

*腿

常常吃三明*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中的*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

标签: 菠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