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放久了为什么会变绿?土豆放久皮变绿了还能吃吗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土豆保存方法不当,土豆放置一段时间后,有此土豆局部就变绿了,很多人很多人看着土豆皮变绿了也照吃不误,但是需要注意哦!*好不要吃!!!那么土豆放久了为什么会变绿?土豆放久皮变绿了还能吃吗?

土豆放久了为什么会变绿?因为土豆在放置过程中会产生龙葵素,龙葵是绿色的,这种土豆一般都是要发芽了,而土豆发芽了是不可以食用的,因为产生的龙葵素是有毒的。

不是土豆放的时间长了,就变绿而是保存的不好,你把土豆放到墙角的阴暗处,或者地下室,这样他就不会变绿了。

不能吃。

土豆皮发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见的情形,如果土豆皮发绿那么往往是土豆发芽的征兆,由于土豆皮发芽或者土豆皮发芽,那么会产生大量的毒素,特备是龙葵素等物质往往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另外,新鲜的土豆皮*好也不要食用,因为土豆皮里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即便通过烹饪,然后在薄皮也是不可以的,因为生物碱通过烹饪往往深入到土豆中,食用后造成腹泻、腹痛等症状,同样容易引发中度。

土豆发芽不能吃,可能中毒

食入发芽和未成熟的马铃薯后,约在10分钟-2小时左右发病,中毒者先感到咽喉部及中腔烧灼和疼痛,接着出现**、呕吐、腹痛、腹泻或*及全身麻木,喉咙急迫感,四肢无力,严重的发生双睑下垂,血压下降,心律失常,瞳孔散大,呼吸困难,昏迷,可因呼吸中枢麻痹和循环衰竭而死亡。

标签: 土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