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脏的蔬果有哪些?如何清洗蔬果去掉残留的农药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近被这样一个话题刷屏了“*脏蔬果竟然是它?居然残留了二十多种的农药残留物...”而就在今天,有关*脏蔬果的清单都被列出来了。那么*脏的蔬果有哪些?如何清洗蔬果去掉残留的农药?

“*肮脏”蔬果:

1.草莓,2.菠菜,3.油桃(Nectarines),4.苹果,5.葡萄,6.桃子,7.樱桃,8.梨,9.西红柿,10.芹菜,11.马铃薯,12.甜椒。

“*干净”蔬果:

1.牛油果,2.甜玉米,3.菠萝,4.高丽菜,5.洋葱,6.冷冻豌豆,7.木瓜,8.芦笋,9.芒果,10.茄子,11.蜜瓜,12.奇异果,13.哈密瓜,14.包菜花,15.西兰花。

如何清洗蔬果,去掉残留的农药?

1、对于表面比较光滑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清水或碱性的小苏打和淘米水浸泡冲洗,效果也足够好。

2、而对于表面较为粗糙的果蔬,如苦瓜、绿叶菜等,可短暂浸泡(十分钟左右)后洗净,辅以轻微摩擦可充分去除农药,但需注意避免果蔬表面破损。

3、经常生吃的瓜果类,去皮是*安全的方法了。

4、沸水焯能促进农药在水中的溶解,对于叶菜、菜花等除农药效果很好。

5、一般农药的自然降解半衰期在3-7天,放置一段时间后农药会自然分解,再结合有效的清洗方法,可以放心食用。

标签: 最脏的蔬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