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羌历新年是几月几日?2018羌历新年是哪一天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羌历年亦称羌年节,羌语称“日美吉”,意为吉祥欢乐的节日。也是羌民族一年一度庆丰收、话团圆的民族传统盛会。那么2018羌历新年是几月几日?2018羌历新年是哪**?

羌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羌历新年。时间是农历十月初一。

节日期间停止劳动、出门。聚集家中,用面粉做成各种形状的小牛、小羊、小鸡等祭品,以祭祀祖先和天神。

羌人由“逐水草而居”,到“依山居之,垒石为室”,即由游牧民族过渡到农耕民族后,按照古羌太阳十月历和羌族“释比”的铁板算,推算出羌历九月初一(即农历十月初—)为羌历年,并以这—天作为本民族*隆重、*喜庆的节日。

从春种到秋收,辛劳了一年的农人进人了农闲季节,辛苦了一年的耕牛也由此而获得了短暂的自由,被放上了山。

粮食进了仓,猪羊进了圈,这自然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情,外出务工的人也纷纷赶回了家,因而人们开始载歌载舞,欢庆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