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箱可以放在室外吗?夏天冰箱使用注意什么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觉得冰箱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冰箱一定要小心存放。那么夏天冰箱放在室外行吗?

一般来说,冰箱是可以放在室外的,只是夏天室外气温高,会让耗电量变大,同时也增加了冰箱元器件的损耗速度。比如压缩机等,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必然降低其使用寿命。

1、选择避光、通风、远离热源的地方放置,冰箱壁距离墙壁10厘米,促进快速散热,延长使用寿命。

2、需要远离磁场,不要与空调、音箱、电视等电器靠得太近,以免磁场相互干扰。

3、冰箱要落地平稳放置,避免因为放置不稳产生噪音。

4、要使用的是单相三孔插座,单*接线,尽量摆放在离电源插孔近的地方,不得重压电线,更不能自行随意更改或加长电源线。以免发生电路安全事故。

夏天气温较炎热,储存事物时一定要讲究方法,以免给冰箱带来大的负担或造成冰箱内环境恶劣,影响食物品质。给您下面几点建议:

温控开关档位

*先,夏季天气较为炎热,室内气温比较高。故而冰箱的温控开关档位是要比其它季节要调高点的。

放在通风位置

夏天冰箱会高负荷运行,故而产生的热量较大,需要良好的散热来**元器件的运行损耗。

存放时间有限制

肉类生品冷藏时间一般为1~2天,瓜果、蔬菜为3~5天。鸡蛋在冰箱里*多冷藏15天,蛋壳脏要先擦拭,但不要用水洗。绿叶蔬菜冷藏5天后,即使没变色,*好也不要吃。

食物摆放有讲究

食物不能摆放过多,与冰箱壁之间要留有空隙,便于空气流通;吃剩的饭菜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一般熟食品在上,生食品在下。

定期消毒有必要

夏季*好每周对冰箱清洗一次,除菌、消毒。

蔬果放冰箱前不要洗

一般蔬果表面都有一层蜡质,具有保护其不受微生物侵害的作用。

标签: 冰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