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包肉粽子好吃?粽子怎么做才好吃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食物,传统的家庭都喜欢自己包粽子,它的种类多用,口味丰富,味道好,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粽子怎么做才好吃?

怎样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肉粽子

主料:糯米2500克,猪腿肉1000克

辅料: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棉线适量,芦叶900克

步骤:

1.芦叶洗净,放开水煮5分钟,捞出。

2.把肉洗净切大块,用盐,糖,料酒,老抽,姜片,八角,桂皮等调料腌制一晚入味。

3.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个钟头,沥干,用盐,糖,老抽等调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压锅,加8分满的水,大*煮开。

6.小*滚2.5--3个钟头即可。

粽子是煮好还是蒸好?

粽子煮或蒸都可以,具体看实际情况和个人选择,如:

1、从便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就煮,超市买的速冻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热更均匀,所以清水粽子就煮,带馅料的粽子就蒸。

3、一次加热多种口味的粽子蒸的会好一些,一起煮的话可能会串味。

4、如果担心自己包的粽子不紧,用锅蒸保险一点。一般要煮粽子的话,它的包**比较紧,不然就容易散开。

tips:采取哪种烹饪的方法,可根据个人的喜爱来确定。只是,在蒸或煮粽子的时候,要记得将外包装袋,但留着包裹的叶子。

粽子怎么做才好吃

一、蒸粽子的方法:

1、在带有蒸架的锅内放入适量饮用水;2、将粽子置于蒸架上隔水蒸煮。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4分钟(速冻粽子需要20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二、煮粽子的方法:

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滚,水要浸过粽面,待重新沸腾后再用旺*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中间不要添生水,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后要趁热取出。

1、先将水煮沸;

2、将粽子浸没在沸水中;

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0分钟(速冻粽需要15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不能放入冷水烧煮,粽子必须浸没在沸水中均匀受热,加热时间不能过长以免过烂、失去原味,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烧煮。

三、微波热粽子的方法:

1、先将粽子淋湿;2、将湿粽子放入带盖的微波专用容器;3、开启微波中*档(以750瓦加热为例)3.5分钟(速冻粽需要4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