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晚上几点睡最好?高考前一天晚上提前睡好吗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是每年都有的事情,也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大事,随着高考临近,高三学生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问高考前**晚上提前睡好吗?一起看看吧~

2018高考前**几点睡*好

*理想的睡眠时间是:和平时一样,或者比平时稍早一些,但不能过早,因为每个人都有生物钟,提前过早睡可能导致睡不着、失眠。

建议在晚10点到11点为好。

过早的睡会影响情绪,过晚睡也不利于睡眠。不管能不能睡着,都要兴平气和,顺其自然的去面对睡眠问题。因为即使少睡好几个小时,对十八九的年轻人来说也影响不大,但没有睡好会影响情绪。

考前失眠是人应对比较重大事件时的生理反应,并不需要特别紧张,即便是真的没睡好,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影响并不大,因为人有一种储备功能。

高考时间的午睡:上午的高考科目考完后,休息一会,吃午饭。午饭后不要马上就睡,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

高考前**晚上提前睡好吗

不建议大家提前睡。

考生不要提前睡,因为往往睡不着,还会产生焦虑情绪,有的考生甚至彻夜不眠。

不要提前睡觉,和平常作息保持一致就可以了。有些考生担心第二天高考睡眠不足影响发挥,就强迫自己提前睡觉,往往会适得其反,睡不着不说,还会出现焦躁、过多担忧等现象严重影响考前心理状态,*好的是和平时一样,不用过晚、过早睡。

高考前作息时间表

6:00—8:00

对一般人来说,这个时候疲劳已消除,头脑*清醒,体力亦充沛,是学习的**时段。这个时段可要好好抓紧,做计算题纯粹是浪费时间,根本不会有效果,可以选择背英语单词,看文学常识,不要死记硬背,看就行了,一大早不要和自己过不去,脑子还要留着干别的事。另外,这个时候也可以安排一下对功课的全面记忆复习。

8:00—9:00

此时人的耐力处于*佳状态,是正式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以安排难度大的攻坚内容。

9:00—11:00

有实验表明,此时短期记忆效果很奇妙。对“抢记”和马上要考核的东西进行一下突击,可事半功倍。

13:00—14:00

饭后人易疲劳,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调整一下,养精蓄锐,养好神了,以利再战。休息的话,看个人习惯了,反正怎样舒服怎样来,打球也不失为一种放松方式,主要是精神上的。可以听听轻音乐,登录高考直通车APP和同学聊聊天,做做放松操,都很舒服。

14:00—17:00

调整后精神又振,试验表明,此时长期记忆效果特棒。午休切莫过长,要不就对不起这“第二*佳时间段”(相对于清晨而言),可合理安排那些需要“永久记忆”的东西。

18:00—20:00

这是完成复杂计算和费劲作业的好时间,安排得当,可以以一当二。

“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 学习效率好的学生从来都不需要去熬夜复习的,很多时候熬夜的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搞得自己精神萎靡,连第二天上课的精神都没有,影响了课堂上的学习效率。

所以对于你们来说,除了要对时间统筹安排,*大效率的提高复习效果尤为重要。同时,一定要做到“心无旁骛,持之以恒”,这时候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彻底放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