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晚上应该做什么?高考前一天晚上做什么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要开始了,很多高考的学子又在紧张而又激动中,很多人都问高考的前**晚上该干什么? 多放松,把自己的书籍整理一下。

摆在地上或者书房里。把自己的课桌收拾的干净一点,让自己看起来心情开朗。可以和同学出去放放风筝。开心一点。喝点茶水,清淡一点的,想想自己在考场的情况,答卷的速度之类的问题。不要再看书给自己压力!

2018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星期三)、8日(星期四),两个天的时间。部分省份(如海南省)高考时间为6月7、8、9日三天的时间。

从2003年起,高考时间改为每年的6月7日、6月8日、6月9日。

部分**行政单位高考安排为:

6月7日

09:00:00—11:30:00考语文。

15:00:00—17:00:00考数学。

6月8日

09:00:00—11:30:0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00—17:00:00考外语(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部分**行政单位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有听力考试)。

高考前**晚上看书吗

高考前**晚上没有必要再看课本或参考书了,如果实在想看可以翻讨语文课文和文学常识(按惯例第****科总是考语文的人”事实上此时“磨枪”所获得的**是一种心理效果)。

对于高考前夜到底要不要看书,高三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有不同的看法,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有的考生心态稳定,习惯每晚翻翻书,此时不改变习惯继续看书没什么坏处;有的考生比较焦虑,那*好不要再看书。可以散步,听音乐。

高考前**晚上应该做什么

有一些同学在考前往往会有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尤其在考试的前**晚上这种感觉尤为厉害。不过在经过了一年的练习和模拟之后,想必这种情绪都会或多或少地有所缓解,那么,把高考本身也当作一次模拟来看待好了。

高考的前**晚上究竟应该如何度过了?

*先应该用很好的胃口来吃晚餐,不必过于奢华丰盛,但可以多有几种菜或小吃品种,而且应该多增加些肉蛋类食品。因为明晨的早餐再好,真正能够摄取的营养也很难马上消化吸收、“即吃即用”,况且早餐也不可能如中晚正餐一样。

高考的前**晚上没有必要再看课本或参考书了,如果实在想看可以翻阅语文课文和文学常识(事实上此时“磨枪”所获得的**是一种心理效果)。

如果自以为“枪”早已磨得既快又光,那也可以听听音乐或看看闲书。不过在选材方面要注意,乐曲应以轻松明快为宜,书籍以消遣性读物杂志画报或者唐诗宋词之类为好,不要选择那些狂歌劲曲或令人激动的乐曲和作品,因为那样会刺激大脑皮层,使本已相对稳定的兴奋度转移。

如果看电视,在选择节目时也应注意这些,要特别注意防止将弓弦绷得过紧。 考试所需要的文具应该在白天或几天前就已准备完毕了,今天晚上所要做的只是把它们清点一下整齐的放在透明袋里。然后,便是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了。上床不应过晚,但也没必要太早,免得早早躺下却在床上辗转反侧。

尽量保持前一段时间已经调整好的作息习惯。睡前用温水洗洗脚,可以有助于睡眠。

事实表明:考前服用安眠药,特别是在高考前几天服用,并不能使考生在考场上具备*佳的精神状态。相反,考生因服用安眠药,反而使大脑皮层处于一定的抑制状态,在考场上兴奋不起来,对于考生答卷并未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高考前**晚上服用,其消极影响更大。

能够使考生在考前休息好的关键是不要使考生过于劳累,应劳逸结合;更重要的是此时家长不要再给孩子施加压力,以免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休息得好与不好不是仅用安眠药就能解决的。

只要这个晚上能够顺利度过,第二天晚上就不会有过多的兴奋和紧张了。 以上就是关于高考的前**晚上该干什么的具体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合理调整,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第二天高考保持良好的状态,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