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凉山州火把节是几月几日?2018火把节是什么时候

2018-06-09来源 : 互联网

*把节是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等民族的古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那么2018*把节是什么时候?一起看看吧!

*把节

8月5日至11日放假调休,共7天。8月4日(星期六)、8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彝族年

11月20日至26日放假调休,共7天。11月17日(星期六)、11月18日(星期日)上班。

*把节是我国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等民族的古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不同的民族举行*把节的时间也不同,但大多是定在农历的六月二十四进行。

*把节的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主要包括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而节日的流程,以*具代表性的凉山彝族***把节为例,一般历时三天三夜,分为迎*、玩*、送*三个阶段。

*把节第一天:祭*

这一天,村村寨寨都会宰牛杀羊,集体分享,并备酒肉祭祖。夜幕降临时,临近村寨的人们会在老人们选定的地点搭建祭台,以传统方式击石取*点燃圣*,由毕摩(彝族民间祭司)诵经祭*。

然后,家家户户,大人小孩都会从毕摩手里接过用蒿草扎成的*把,游走于田边地角,效仿阿什嫫以*驱虫的传说。

*把节第二天:传*

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聚集在祭台圣*下,举行各式各样的传统节日活动。小伙们要效仿传说中的阿体拉巴,赛马、摔跤、唱歌、斗牛、斗羊、斗鸡。姑娘们则效仿传说中的阿什嫫,身着美丽的衣裳,撑起黄油伞,跳起“朵洛荷”、达体舞。

在这一天,*重要的活动莫过于彝家的选美了。年长的老人们要按照传说中阿体拉巴勤劳勇敢、英武神俊和阿什嫫善良聪慧、美丽大方的标准从小伙姑娘中选出一年一度的美男和美女。

夜幕降临,一对对有情男女,在山间,在溪畔,在黄色的油伞下,拨动月琴,弹响口弦,互诉相思,十分浪漫。故也有人将凉山彝族***把节称作是“东方的情人节”。

*把节第三天:送*

这是整个凉山彝族***把节的高潮。这一天夜幕降临时,人人都会手持*把,竞相奔走。*后人们将手中的*把聚在一起,形成一堆堆巨大的篝*,欢乐的人们会聚在篝*四周尽情地歌唱、舞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