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是什么做的?发糕怎么做才松软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发糕是一种用糯米发酵而成的美食,看上去十分鹅蛋蓬松,味道清香可口。发糕,是挺适合老人以及小孩的食用糕点,不过糖尿病人*好是不吃。那么发糕是什么做的?

发糕是以糯米为主要材料制成的传统美食,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广泛分布于北方与南方广大地区。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食用。

其中“龙游发糕”为非遗产项目,制作工艺*特。另外如岳阳、惠州等地的发糕,都各具特点。配料考究,成品色泽洁白如玉、孔细似针、闻之鲜香扑鼻、食之甜而不腻、糯而不粘。其*大的特色是在制作过程中加入适量糯米酒发酵而成。

发糕主要原料:纯粘米,加糖、发粉或糕种。

发糕不是发物,但是什么东西吃起来也要适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发糕以糯米蒸煮制成,其味清香、柔嫩而爽口,是一种大众化的饼类食物。其*大的特色是在制作过程中加入适量糯米酒发酵而成,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食用。

发糕怎么做才松软

1、小苏打遇水容易失效,要先将小苏打与玉米面、面粉混合均匀,再加水;

2、融化酵母的温水不要超过35度,否则会失效;

3、面糊要浓稠,不要太稀,否则蒸出来口感发粘。;

4、玉米面发糕与红枣搭配口感*好;

5、家庭用蒸锅相对较小,不要太厚,否则不容易蒸熟;

6、天凉不容易发酵时,可以将面盆放在烤箱上层烤网上*下方放一碗开水,这样很容易发酵;

7、发糕蒸的时间相对较长,蒸锅里要多加点水,以防烧干;

8、面粉的比例不要太多,也不要放鸡蛋,否则就变成了蛋糕。

发糕怎么做有嚼劲

1)将高活性干酵母溶于温水中,同时加入面粉、泡打粉用筷子搅拌成稍有点流动的面糊(若搅拌时更加面糊略干,还可适当再添加点温水,因各种不同牌子的面粉,有可能吃水量会有差异),加盖饧发1小时,当见到面糊表面有些许小气泡即可;

2)将小苏打溶于一小勺水中,然后淋入饧发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

3)将面糊倒入铺有油纸的模具中,并同时将面糊表面刮平、加盖,继续进行二次饧发(约需30分钟~1小时);

4)将蒸锅装好水煮开,然后放入饧发好的发糕面糊,大*蒸制40分钟,关*后再焖5分钟,即可出锅、出模。切块时刀要蘸冷水且制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