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养生吃什么?夏至吃什么粥消暑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至是一年之中白昼*长的日子,在我国的黑龙江的漠河地区这**测得的白昼*长时间为17个小时,而在海南省这个*靠近赤道的省份也有13个小时。那么夏至养生吃什么?夏至吃什么粥消暑?

绿豆粥

原料:大米250克、绿豆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去杂质,用清水洗净,将绿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烧滚,小*焖煮40分钟左右,至绿豆酥烂时,放入大米,中*熬煮30分钟左右,煮至米粒开花,粥汤稠浓即成,待粥冷却后,加白糖拌匀皆可。

功效:绿豆甘寒,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热解毒之效。绿豆汤是民间*常用的消暑与解毒良药,夏季常吃绿豆粥消暑养胃*佳。

薏米红豆粥

原料:薏米1000克、红豆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准备好材料,先用温水泡1个小时。泡好后,清洗干净,放进煮锅里,加入材料5倍的水,煮40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薏米是清除体内湿毒的好食品,又有抗癌作用。盛夏时节阴雨连绵,空气湿黏,很多人都会“伤暑”,这时吃些薏米粥,可以起到*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的作用。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可令面色无华的MM们**红润。

荷叶粥

原料:粳米100克、荷叶1片、桂花糖适量。

做法: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捞出后再漂洗一遍。锅内放入粳米和冷水,先用大*煮沸,再转小*熬煮20分钟左右。待米粒半熟时,将荷叶当锅盖盖在粥上。继续用小*熬煮15分钟,去掉荷叶,用桂花糖调味即可。

功效:荷叶清香升散,散淤健脾,有利于解除暑热烦渴,改善水肿。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味道清香,粥中略有苦味,可醒脾开胃,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

标签: 夏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