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面包店?新手怎么开家面包店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不管开什么店选址都很重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我国烘焙食品每年以45%的速度增长,很多人早餐喜欢吃面包,也喜欢拿来当零食吃,那么如何开一家面包店?

想开一家面包店,*先重要的就是技术问题,只有当你掌握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技术,才能全面系统地了解面包店,继而开一家面包店,把它经营好。技术是做好产品的前提,同时好的产品又是面包店成败的关键。

店的第二个准备是资金,要有一定的资金支持。包括设备、工具投入,如烤箱、醒发箱、冰箱、大小搅拌器、操作台等;

工用具投入如烤盘、各种模具、刀具等。货架、展示柜按装修程度费用不等;其余还要预留原料、办营业执照等流动资金。

般新开张的面包店,用一些基本的设备就可以了,随着发展再更新设备。

比如,和面机(搅拌机),打蛋机,奶油机(做蛋糕要用),分层烤箱(配齐烤箱托盘),各种磨具,一般蛋糕会用到,还有食品包装袋和盛放做好的面包的器皿。购买设备时,需要**地知道设备尺寸,避免装修完成,却发现买回的大型设备无法就位。

材料选购:创业者可以到当地的副食品市场去批发。一般原材料只要保存得当,都可以放半年到1年。(别忘记在装修的时候保留一个房间做消毒间,否则***门要查的。)

有了资金、技术支持后,就该为面包店选择适合的位置了。

面包店的选址,有一定的特殊性,好是以下一些地区:特定区域内的商业中心;

交通枢纽,人员流动量大;学校密集区,因为年轻学生是西式点心主要消费群体;

住宅小区这里要特别说明,有很多新建小区,虽然很**,但人员入住率并不高,在这样的小区开店要小心。

包店装修不用太华丽,应尽量显得明亮、整洁。光线要柔和,色彩要适合。如果店面够大,应该设置一些休闲座位,提供少量饮品,既增加情调,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又可方便客人休息。

经营面包店是一项比较细致的工作,需要把管理、服务做得很好,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如严格的卫生制度,因为面包房提供的是直接入口的食品,因此卫生是为关键的管理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