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上坟注意什么?中元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中元节鬼节之一,这**很多地方都有上坟祭拜的习俗,但是上坟需要注意很多事情,上坟时间、着装、不可在墓地前照相、不可带外人参与等都是需要注意的,一起看看吧~

上坟时间

民间中元节上坟的时间、具体步骤等等,因为地区的文化差异,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中元节上坟的时间普遍是这个时候:如果要去墓地上坟祭祖,*好选择在上午的时间,而且一定要在正午12:00之前完成祭祖仪式。

如果不能上坟的,就要在晚上9点之后,找一个大的十字路口烧纸*。还有一些地方,从傍晚五点半天黑之后开始,一直到深夜。

中元节祭祀先祖的场地可以在:1、墓地;2、寺庙;3、道观;4、祠堂(家庙);5、遥祭。

中元节上坟禁忌

1、扫墓时穿黑色衣服庄重肃穆,不宜穿大红大绿的衣服,穿素色衣服比较适宜。

2、孕妇、病人、7岁以下的小孩*好不要去扫墓。

3、扫墓回来之后,大部分人都感到有些疲劳,这时,应该洗个澡,换一换衣服。按古代习俗,在进家门之前要跨*盆,古人认为这样可以驱除阴气。

不可在墓地前照相

大家扫墓的目都是为了祭祀祖宗,而非玩乐。举头三尺有神明,大家扫墓的时候,*好心怀敬意,专心谨慎,千万不要在墓地合影,甚至随意的照相,否则引来了不好气场,就有阴阳失衡的可能,会损害个人的运势。

不可带外人参与

中元节的时候作为外人的身份去参与扫墓是比较忌讳的,容易招致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不是一家人,各自加持的气运也不同,可能会造成气场的紊乱,导致不协调而走霉运。

香的颜色现在社会上一般都只有红、黄、青三种,这三种香并非凡是烧香都可用,其中是有着明显区分的。

红色——代表喜庆,一般用于喜事场中,过时过节,搞庆祝方面*为合理。

黄色——代表敬意,一般用于祝寿、请神、拜佛、解灾,*为合理。

青色——代表阴暗的含意,一般用来收鬼、送花盘、开灵、做斋等事方可。

因此:在每次烧香前,都宜先考虑要烧什么颜色的香才好,才能得到上乘福荫,才不会烧错香。不论什么东西,都不是越多越好,烧香亦是有极限的,一般烧香是一柱为好(三支),一柱为开泰香,主家庭圆满,父慈子孝,福禄齐来,健康长寿。

标签: 中元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