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填报志愿是大学的分数线出来后填的吗?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的填报决定了以后所上的大学院校和所学的专业,所以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很看重,那么2018高考是先填志愿还是先出成绩?一起看看吧~

目前的高考都是知分填报志愿。因此2018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也是在知道了自己的高考成绩之后才进行的。

其实,近年来的高考都是先出成绩在填志愿的,这样高三考生能够更好的去选择专业和学校,但是同时也加大了考试填报志愿的难度。

高考填报平行志愿时要设置一定的梯度,一般情况下,各志愿之间相差5-8分,*后一个保底志愿相差多一些,以**被录取。

在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查一下我们想要报考学校历年的分数线,分析一下今年的形式,知道怎么正确的正确的去报考。

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还要注意服不服从调剂,这也是很重的,有很多的同学由于没有选择调剂,导致了自己落榜,所以我们在选择这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能够被自己心仪的大学所录取。

我们可以提前多整理出来一些学校,知道各个学校历年的招生情况和录取线,分析每年的高考难度,这样我们的填报志愿的时候,才会更加的保险。

高考填报志愿要参考往年各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今年的各院校分数线只能在投档录取后才会形成,投档录取前是无法知道各院校今年录取分数线的。

填报志愿前,各高中学校都会给考**放一本高考报考指南,里面就有*近三年的各院校在考生省份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填报志愿就参考这里面公布的录取分数线。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一般都是先出成绩在填写志愿表的哦!注意啦!小编提醒各位,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好是把自己的兴趣爱好放在*位,然后在去考虑其它的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