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和芒果可以一起吃吗?哪些人不宜吃荔枝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荔枝属于汁水丰富的水果,很受大家的喜爱,芒果是夏季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吃水果对身体有益处,那么荔枝可以和芒果一起吃吗?答案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看看吧~

荔枝可以和芒果一起吃吗

芒果和荔枝同为热带水果,可以一起吃,不过荔枝和芒果都不易吃多。容易上*。

所以小伙伴们喜欢吃这两种水果的话,每天需要适量。毕竟上*有的人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哪些人不宜吃荔枝

咯血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易上*助热。《食疗**》中早就指出:“多食则发热”;《**纲目》中也告诫:“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或衄血,*病人尤忌之。”

眩晕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肝*眩晕和痰浊眩晕患者都应忌食或少食。《**纲目》中有记载:“*病人尤忌之。”

口疮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热,多吃极易助热上*。口疮患者,包括口舌溃疡、口腔糜烂、齿龈肿痛等,都忌多食荔枝。

芒果的食用禁忌

芒果的营养价值虽然高,但是***不宜食用太多,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就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

而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从而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

荔枝*疗配方介绍

1、*呃逆不止:荔枝七个,连皮核烧存性,为末,白汤调下。(《医方摘要》)

2、*瘰疬溃烂:荔肉敷患处。(《泉州**》)

3、*疔疮恶肿:荔枝肉、白梅各三个。捣作饼子,贴于疮上,(《济生秘览》)

4、*风*牙痛:大荔枝一个,剔开,填盐满壳,煅研,搽之。(《孙天仁集效方》)

5、止外伤出血,并防止疮口感染溃烂,得以迅速愈合:荔枝晒干研末(浸童便晒更佳)备用。每用取末掺患处。(《泉州**》)

6、*老人五更泻:荔枝干,每次五粒,春米一把,合煮粥食,连服三次;酌加山药或莲子同煮更佳。(《泉州**》)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荔枝和芒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这两种水果都不宜吃的太多,容易上*哦!

标签: 荔枝和芒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