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一体化 发展助推太湖县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安徽太湖县的五千年文博园内,一群从南京来的游客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相机,抓拍园中的景点——中华孝道园。他们表示,慕名来到这里的文博园,看了以后简直让人震撼!这真是一次文化之旅,一次心灵之旅。下次还要带上孩子与家人一道重游!据五千年文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平日里,文博园接待游客每天都有2000多人。“十一”**周期间,五千年文博园景区接待县内外游客17.1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29万元。文博园开园6个月来共接待省内外游客和当地市民70万人次,仅门票收入就达到1500万元。

总投资18亿元的五千年文博园是2008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太湖县的。如今,它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正式开园。悠远绵长的文字古道、惟妙惟肖的根雕、千姿百态的盆景、气势恢宏的盘龙、形象**的孔子周游列国群雕、高大壮观的问天阁、琳琅满目的艺术珍品等一一惊艳亮相,悠悠中华五千年文化绽放出绚丽光彩,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接踵而来。二期工程——五千年农博园已启动建设,预计2013年竣工。该园全部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安庆市乃至全省*大的一项文化产业工程,是将民间文化产业转化为旅游业的一项新的创举。五千年文博园的建设,正是该县打造“旅游文化一体化”品牌、加速县域经济崛起的一项重大举措。

太湖县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名人故里、文化之邦、禅宗之源、戏曲之乡、旅游胜地、红色热土”之美誉,境内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花亭湖等。

为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太湖县树立“旅游文化一体化”发展理念,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打造旅游发展新格局。先后**了加快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和优惠政策,对县域旅游发展进行编制与修编;集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交通转乘为一体的旅游文化开发区正在规划评审之中。

***建设与多元化投入是该县推进“旅游文化一体化”的一大特色。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承接产业转移**区建设等机遇,每年都要策划编制一批牵动性强的旅游文化产业项目,整合各类项目和资金,吸引外资和民间资本,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培育旅游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和旅游文化产业**企业。目前,五千年文博园一期、赵朴初文化公园、赵朴初纪念馆等一批旅游文化景点先后建成对外开放。尤其是通过连续多年举办“花亭湖旅游文化节”、垂钓比赛以及“万名教师畅游花亭湖”等重大活动,远赴广州、南京、深圳等地开展旅游文化产品推介,太湖的旅游文化景点已日益进入更多人的视野。花亭湖农业采摘游、乡村文化游、禅宗文化游、名人故里游等一批旅游文化产品和旅游文化精品路线,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广泛欢迎。同时,注重将文化贯穿旅游中的“六要素”,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县图书馆被命名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其运作、管理与服务模式深受各界好评。具有地方浓厚特色的文艺、演出等旅游文化服务产业蓬勃发展,为推进“旅游文化一体化”提供了强劲动力。

“旅游文化一体化”发展有力地助推了太湖县县域经济腾飞。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创旅游收入近6个亿,同比增长1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