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特色小吃 色、香、味俱佳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巢湖形如鸟巢,故得名。传说很久以前,巢湖是个盆地,盆地中有一座城池叫巢州。某天,一位渔人捕捉了一条千斤大鱼,运到城内廉价出售。全城人争相购买食鱼肉,**一老妇焦姥和女儿玉姑不食。一老者过城门对焦姥说:“此鱼系吾儿,汝母女不食,必有厚报。见城东石鱼目赤,城将陷。”果然不久的**,焦姥见东门石鱼目赤,她心急如焚,奔走大街小巷呼号,请全城百姓避灾,然后才携女欲行。忽然晴天一声*响,大雨如注,洪水横流,巢州下陷。焦姥母女被浊浪冲散淹溺。正在危急之时,小白龙急施法术,从湖内长起三座山,将其母女和焦姥失去的鞋托出水面。后人为颂扬焦姥的德行,又将巢湖取名焦湖,将湖中的山取名姥山、姑山和鞋山。

巢湖螃蟹与河蟹、江蟹同属中华绒螯蟹的家族,食之无腥味、无土气、肉鲜味正。一般多清蒸、焖煮食之;剔下肉黄做蟹糊、做肉馅、炒蟹黄,味道鲜美;醉蟹则别具风味。湖蟹螯髓如玉,脂黄似金,色、香、味俱佳,自古“蟹床上桌百味淡”。巢湖境内的长江螃蟹、三汊河螃蟹,亦以个大体健,肉肥黄满,风味*特而著称。湖蟹、江蟹、河蟹三蟹味皆鲜美,又各有千秋。

无为板鸭又称“无为熏鸭”,是无为县传统**名食,已有100多年历史。以巢湖麻鸭为原料,一般选用当年4斤以上的肥鸭,配以J却挂、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和调料,先熏后卤,色泽金黄油亮,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回味隽永,闻名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