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端午茶食香

2011-10-3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端午食品人们*熟悉的莫过于绿豆糕和粽子。而在古徽州却还有着茶食、羊角酥、蛤蟆酥等传统的端午食品。

而在徽州端午食品中,数土名叫猫耳朵的茶食历史*为悠久,是古代徽州人喝茶时*爱用的一道点心。茶食形似猫耳朵,成薄片状。采用上等糯米、面粉、食用油、食盐和少量食用色素加工而成。工艺也很讲究,从泡米到碾粉到搓条、切片*后到油炸,前前后后要八道工序,需要十多个小时才能完成。这其中要数擀面这道工序*为关键,这道工序主要是增强米粉、面粉的粘合度和韧度,从而**茶食入口的香、酥、脆。

在古徽州,每个传统佳节都有着特定传统的食品,比如春节有顶市酥、徽墨酥,中秋节有苏式月饼等等。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味食品相继登场,这种凝聚着古徽州传统文化的食品就越显珍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