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长荣 记书画名家盛长荣

2011-10-30来源 : 互联网

他从“中国文房四宝之乡”——人文昌盛名家辈出的安徽宣城走来。宣城泾县。桃花潭镇。厚岸菥荻。小山村地灵人杰。菥荻龙脉和祖业虽然我等无考,不知灵气多盛,但我可以自豪地告诉读者朋友:当代**书法家、国画家、作家,我的老同学盛长荣,就是35年前从那里走出来的。这足以让家乡人和他的母校倍感自豪。

“宣传部长”

35年前我俩是同窗好友。我们一班学子从全县各公社来到泾县茂林中学,相聚在底蕴深厚文脉绵延的鹿鸣之地。“河帅第”里,文昌阁旁。在这个人生驿站,我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在杏坛高手培育下,懵懂少年成长为热血青年。班上文化宣传的事儿我俩搭档*多。印象*深的是他待人以诚,与人为善。为**朴低调,稳重踏实。能写一手好字,名闻校园。毛笔,钢笔,到他手中如走龙蛇,潇洒漂亮。又会画刊头和花边,成了校园出刊办报的*席人才。当时师生称他为“宣传部长”。据说,他5岁就开始写对联了,天赋啊!当时不少同学就曾预言“此人出手不凡,将来一定有大出息!”

粉碎“四人帮”那年年初,我们洒泪拥抱,**母校,带着憧憬,各奔前程。

奋斗坐标

长荣高中毕业,穿上海军蓝,来到东海军营。

不到三年,入党提干。后任东海舰队浙江物资供应站中校站长。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天道酬勤。写一笔好字画一手好画的盛长荣,在部队这所大学如鱼得水。从戎21载,作为军队基层干部,他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作为军旅艺术人才,他更受命运之神青睐——

1979年起,先后多次荣获东海舰队、全军、全国软硬笔书法、美术大奖赛一等奖、特等奖等***别奖项,被战友们称为“获奖大户”。

北京*****。杨成武上将亲自为他颁奖。老将军誉他为“军中一枝笔”,在军地传为佳话。十多次荣获部队嘉奖,被评为“先进军人”,荣立三等功。海军授予他“军地两用人才**”称号。

他24岁加入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及书法家协会;35岁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并成为**美术家协会会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