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景美 人更美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不会游泳的柔弱女子,看到小女孩落水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扑腾着把她拉到岸边,将其救醒后又把她送回了家,而自己却因为受凉发起了高烧。此事经杭州媒体报道后,单位**才知道她是因为救人生病才请的假。她就是我省五河县人周立美,目前在杭州打工做一名河道保洁员。

  据周立美介绍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我要是不及时去救的话,小姑娘就没命了。”周立美2006年和丈夫一起去杭州打工,2009年进入杭州路桥公司,从事河道保洁工作,平时主要负责杭州热水河岸上游步道和绿化带的清洁。

 
  10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周立美看见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岸边玩耍,两个小孩都在三四岁的样子。“我看见他们,还说了句‘这里不安全,你们快回家吧’。没想到,我去了趟卫生间,出来时就看见小女孩漂在河面上,小男孩愣在岸边……”当时,她离小女孩落水的位置有100多米,于是一边往河边跑,一边喊人帮忙。

  周立美说她并不会游泳,现在都无法想象当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就是快速跳进河中,扑腾到离河岸一米多远的小女孩旁边,再扑腾着将小女孩拉到岸边。因为呛了好几口水,周立美顿感浑身无力。就在这时,一个路人跑过来帮忙,先将小女孩抱上岸,再将她拉上岸。

  据周立美介绍,小女孩上岸后一点反应也没有了,她就敲小女孩的后背,让她吐水。渐渐的,小女孩苏醒了过来。这时,受到惊吓的小男孩也开始说话了。“他帮忙指路,我抱着小女孩,把她送回了家。”当晚,小女孩的奶奶上门道谢,她才知道小女孩叫文燕,江西人,因为获救及时身体已无大碍。

  救人之后,周立美赶紧回家洗澡换衣服,之后又赶回去上班。当日下午,周立美上班中觉得身体不舒服,一摸额头才发现自己发烧了,于是打电话向**请假。后经在医院测量,她的体温超过38度。周立美说,虽然自己因受凉发烧了,但跟小女孩的生命相比算不得什么。

  杭州路桥公司运行部副部长董奇森昨天说,周立美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为人也比较低调,当天即便发烧请假,她也没有告知**自己救人的事情。后来有热心群众向媒体报料,电视台报道后公司才知道她救人了。周立美和丈夫的月薪加起来只有4000多元,为了节省开支就租了一间很便宜的房子。

  10月23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建设工会到周立美家看望她,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杭州路桥公司也奖励周立美900元。“这些*我都没花,要带回家过年。”30岁的周立美说,她有一双儿女在五河农村上学,“我一年也只能回家一次,这笔*我准备留到过年回家时给孩子买点礼物,就算是给孩子们的补偿了……”


小编结语:周立美无私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看来现在雷锋精神还是存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