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将实现两市学籍互认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2年度宁马一体化合作项目协议昨日在南京签订。据协议,宁马未来将有三条轨道交通实现对接。此外,此次合作协议中两市还涉及到养老、旅游等一体化合作。


  据了解宁马两市互通轨道交通在2011年的一体化合作协议中已经提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合作项目又有了新进展,在此次的合作协议中更是作为“推进的前期工作项目”中的**项。根据线网规划,贯穿马鞍山南北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将与南京市8号线的S2号线对接,连接和县南北的6号线过乌江将与浦口11号线的S3线对接,而连接市区与博望新区的4号线过博望将与南京S1线对接。


  如今从马鞍山到南京一般会选择两条路,一条是宁马高速,另一条是205国道。昨日了解到,未来马鞍山到南京还将多出一条免费路,即马鞍山马濮路与苏340省道对接。目前马濮公路已经于今年7月1日建成通车,但苏340省道新线延伸段压覆矿产,需要进一步协调,南京市交通局表示将调整原线路方案,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而这条路打通后,从马鞍山开车去南京,与走宁马高速相比可以省下25元的过路费。
 在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中更是包括多项内容,协议表示将加快推进宁马两市边界学校协管,实现两市边界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同等待遇,逐步实现两市学籍互认;探索建立宁马两市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检查互认机制;南京市支持马鞍山市完善危重病人转诊绿色通道。

  合作协议中还提出,两市将在明年**推进宁马市际收费站撤并工作,完成皖105省道收费站与南京市浦口收费站合并。其中包括旅游品牌一体化合作,加强“统一旅游品牌、统一路线产品、统一导游词、统一市场监管、统一宣传推介”联合品牌建设。

小编结语:目前,马鞍山城际轻轨的规划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正处于评审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