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1号线万达道元旦前或放行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轨道交通1号线进展如何,一直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据小编了解目前三座轨道站的“毛坯房”都已建成。加上已经完工的滨湖新区轨道交通试验段的四座轨道站,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3座轨道站,已有7座基本建成。


芜湖路轨道站共有4个出入口,3个已经建成,1个远期预留。另外,轨道站还很贴心地在站内东侧设置了一个专门通道,乘客可以通过这个通道进入万达广场商场内部,直接逛商场购物。


在芜湖路、南一环轨道站内,售票的地方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一排混凝土立柱中,每隔几排就会有一对红色的金属柱。

“这是钢管柱,与轨道站上方的高架桥是同一根柱子。”中铁隧道集团工程部部长王康胜说,由于上方桥体较重,从高架桥伸进轨道站内的钢管柱就像一只只又壮又稳的“脚”,同时承受着轨道站、高架桥的重量。

在轨道站里是立柱,地面上看是桥墩,这样的“兼职”钢柱在芜湖路、南一环地铁站内都有不少,一共有15对。

“确实,我们的站现在还是‘毛坯房’。因为后期做隧道时,机器需要从站内穿过,楼梯、装修都还不能做。等到隧道做好后,轨道站才能进行‘装修’。”中铁24局水阳江路站负责人顾春光觉得,工程用语挺专业,这个比喻老百姓应该好懂些。

“目前水阳江路站还有一个风道没有**做好,天气好的话,40天能做完;芜湖路站有一个人行通道,大约20天完工。南一环站已全部完工。”合肥市**局南北高架项目负责人任青龙透露,目前在建的几座轨道站,主站体早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门”、“窗”的收尾工程。

因为轨道站的建设,南北高架下的万达广场边有一条辅道尚未通车,

“地铁隧道怎么还没开始挖?”对于大家都比较着急轨道区间盾构工序,经验丰富的中铁隧道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有了“盾构机”,隧道工程开展起来反而比较快,“**以十几米的速度推进”。

这个神奇的“盾构机”就像一只“机械蚯蚓”,前面有着剃须刀一样的头,一边旋转着“吃土”,一边通过管道将土从身体另一端“排”出来。这样一来,地面上的交通、住家都不会受到施工影响。


据小编了解大东门轨道站由于是1号线、2号线的交汇站,工程量很大,难度也较大,所以可能是整个工程的关键。这一个轨道站的工程可能会耗时两三年,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