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蒸柿饼—润喉止痛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冰糖蒸柿饼
食材:柿饼三个(去蒂),清水和冰糖适量;
1.将柿饼放入清水和冰糖待用,用碗装好;
2.把蒸锅放在炉*上,放清水和蒸锅架,将1中装有柿饼和冰糖的碗放在蒸锅架上,盖好锅盖;
3.用大*将水烧开,调为小*蒸至柿饼绵软后食用。
此方有润肺化痰、*咽喉疼痛功效。

特别提醒:
一、柿子加工成柿饼 白霜别抖掉
柿饼是由柿子加工而成的,其色灰白,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柿饼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
中医以柿饼入药有止血润便的作用*疗痔疮肿痛、直肠出血和产后打嗑不止等。同时,柿饼上的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具有清热生津止渴利咽的作用。
柿饼经过加工熬制,还可*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

二、柿子功效不少 分清功效吃
柿子是我国的特产果品。果大皮薄,味甜无籽,营养价值丰富。富含糖及淀粉10.8-18.6%,胡萝卜素、维C以及钙磷等成分。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三、哪些人群吃柿饼要注意
1.糖尿病人、脾虚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忌食;
2.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柿饼。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