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高考体检结果影响高考录取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高考体检一方面是为了让考生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的健康情况,另一方面体检结果将作为考试的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凡是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每天都有一些考生因为身体条件与所报院校、专业要求不符被退档的情况。所以各位考生的家长应该重视高考体检这样工作,督促孩子认真准备,避免不良行为影响到高考结果。

2014年北京市高招体检将分区县在各指定医院同时进行。往年,有些高三生在体检前一天还熬夜学习,影响了第二天的体检。笔者提醒高考生父母,别让熬夜成孩子高招体检的绊脚石。

从往年体检中发现,个别喜欢熬夜、作息不规律的考生,被检查出肝功能异常、转氨酶指数偏高迹象。现实情况是,熬夜对人体伤害较大,经常熬夜者到了白天就会出现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不良状况,甚至可能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等问题。

科学研究证明,过度劳累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因为人体疲劳之后,葡萄糖、脂肪等营养物质不能被充分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而是生成大量的乳酸、氨、尿素等疲劳毒素,进入细胞内部,使细胞产生疲劳,活力下降、功能减退,从而最终导致人体器官功能紊乱。另外,很多疲劳毒素都需要在肝脏中解毒、代谢,造成肝脏中的疲劳毒素浓度增高,对肝脏的损害很大。所以,在体检前,考生要充分休息,养精蓄锐,调整好身体状态,不要熬夜学习。

>>相关资讯

2014高考填报自愿时间

2014安徽高考填报自愿注意事项

安徽省高考状元是怎么炼成的


标签: 高考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