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徽 地方特色美食火腿炖甲鱼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五一去安徽旅游除了要欣赏它的美景外,安徽地方特色美食也是不容我们错过的!安徽地方特色美食徽菜中的*腿炖甲鱼美味绝口,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看看安徽特色美食*腿炖甲鱼的做法吧!

【原料】

甲鱼一只、*腿骨一节、香葱一颗、姜一块、金华*腿一百克

【做法】

1.甲鱼买回时请店家代为宰杀,大*煮开锅中的水,熄*后放置片刻,待表面蒸汽散尽,放入洗净的甲鱼浸烫片刻,捞出后剥去甲鱼表面的黑膜。将处理干净的甲鱼斩成大件。重新烧开一锅清水,放入甲鱼块汆烫至水再次沸腾,捞出后清洗血沫备用。

2.*腿骨洗净。*腿切成大块。香葱洗净打结。老姜拍破备用。

3.砂锅内码入甲鱼块,放入*腿骨和*腿块,加入足量的冷水大*煮开,撇去浮沫后放入绍兴黄酒、冰糖、葱结、姜块。调成小*炖1小时。

4.取出葱姜和*腿骨弃之不用。将*腿块捞出改刀成薄片,放回汤中,上桌时调入盐和少许白胡椒粉,淋上几滴芝麻香油即可。

>>相关阅读

徽菜之* 燕巢凤尾虾

食疗养生 徽菜八宝肉圆食谱

舌尖上的安徽 地方特色美食中和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