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递宏村风景图片欣赏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旅游景点西递宏村,风景优美,是安徽南部民居中*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有世外桃源之称。西递宏村的古建筑均为粉墙青瓦,分列规整。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承志堂是其中*为宏大、*为精美的代表作,被誉为 “民间故宫”。西递宏村风景图片一致是非常吸引人眼球的。

西递村是一处以宗族血缘关系为纽带,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奠基于北宋皇佑年间,距今已有950余年的历史,村落面积12.96公顷,全村现有14~19 世纪的古祠堂3幢、牌楼1座、保存古朴完整的古民居124幢。88座古村、99条小巷迷宫似的布局其中。西递东西长700米,南北宽300米,登高俯瞰,鳞次栉比的明清古建筑好似一艘扬帆的古船。西递被中外建筑**誉为“中国明清建筑的博物馆”,“东方文化的缩影”。

西递四面环山,两条溪流从村北、村东经过村落在村南会源桥汇聚。村落以一条纵向的街道和两条沿溪的道路为主要骨架,构成东向为主、向南北延伸的村落街巷系统。所有街巷均以黟县青石铺地,古建筑多为木结构、砖墙维护,木雕、石雕、砖雕丰富多彩,巷道和建筑的设计布局协调。村落空间变化灵活,建筑色调朴素淡雅,是中国徽派建筑艺术的典型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