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高达155米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铜像坐落于安徽省九华山大愿文化园景区,安徽九华山是地藏菩萨的应化道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像身高度76米,加上莲花座底盘高度为99米,整个铜像连同底座高155米,是目前世界上*大*高的佛教造像之一。

地藏菩萨为比丘相,右手持锡杖,左手持摩尼宝珠。面向西北方,端庄慈祥,以示“昭示众生,国泰民安”。佛体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全部为纯铜铸造。由1100块铜铸件焊接而成,重约1000吨。菩萨头部光环设计为利用现代光电手段产生背光,夜间熠熠生辉。地藏菩萨露天铜像高99米,与九华山99座山峰、金地藏享年99岁的寓意相一致。九华山铸造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是九华山佛教史、中国佛教史乃至世界佛教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增辉江山、庄严国土的万年之计,是中国宗教艺术的一大创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