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六安瓜片的小常识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购六安瓜片的小常识?你知道吗?正常气温年景,新茶一般在谷雨**天内即可产出;真正叶片营养丰厚的茶草应在谷雨前后几天内。对于品茶来说茶叶的好坏对于茶汤的味道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不好的茶叶冲泡出来的茶汤味道与正宗的茶叶冲泡出来的味道存在很大的差别,对于六安瓜片来说也是一样的,选用好的茶叶对于六安瓜片冲泡出来的茶汤的味道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如何选购六安瓜片的小常识

在对茶叶进行鉴别时一般通过茶叶冲泡时干茶情况,已经冲泡时茶汤的情况来进行区分。选购品尝“六安瓜片”通常要把握以下几个要点:即从干茶和泡茶两个角度考量茶的“色、香、味、形”。

干茶一般通过观望应具备铁青 (深度青色)透翠,老嫩、色泽一致,可见烘制到位。闻香:通过嗅闻应具备茶的清香透鼻的香气,尤其是有如烧板栗那种香味或幽香的为上乘;有青草味的说明炒制功夫欠缺。嚼味:通过细嚼应具备头苦尾甜、苦中透甜味觉,略用清水涮口后有一种清爽甜润的感觉。观形:通过察看应具备片卷顺直、长短相近、粗细匀称的条形,可见形状大小一致、炒功到位。

茶汤分辨:将茶叶置入茶水中进行冲泡,冲泡后*先对其闻香,看看是否有悠悠的茶香,来感受茶叶是否香醇;接着就是看茶叶冲泡出来的颜色,好的茶叶冲泡出来的茶汤颜色碧绿清亮,没有一点浑浊之感,而且叶片舒张均匀,叶底叶色淡青透亮;接着就是进行茶汤的品饮了,一般茶叶都会有些微苦,通过品饮就可以品饮出茶叶品质如何了。

六安瓜片是中国**名茶之一,也是绿茶系列中的一种,更在绿茶家族中占据*要位置。据现代药理学研究成果表明,绿茶有利于预防和抑制癌症,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疗,有利于减肥和清理肠道脂肪,有利于清热除燥、排毒养颜。

拓展阅读:

六安瓜片三***

传统工艺制作的茶叶香味浓

中国**历史名茶之:六安瓜片

标签: 六安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