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的保存方法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六安瓜片是中国****名茶叶之一,属绿茶特种茶类。六安瓜片该如何保存呢?怎样储存六安瓜片才能保持*佳的品质呢?六安瓜片属于瓜片类的绿茶,所以储存于其他茶叶稍有不同,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保存六安瓜片时可装入有双层盖的马口铁茶叶罐里,*好装满而不留空隙,这样罐里空气较少,有利于保藏。双层盖都要盖紧,用胶布黏好盖子缝隙,并把茶罐装入两层尼龙袋内,封号袋口。还可以利用干燥箱储存六安瓜片,因干燥箱温度稳定,也隔绝空气,将茶叶放在干燥箱中储存不会潮湿或氧化。利用罐子储存:先用小罐子分装少量茶叶,以便随时取用,其余的茶叶则用大罐子密封起来储存。

适合保存的罐质材料有:锡罐或铁罐:具有不透光的功能,是*适合的材质,包装前罐内垫一层绵纸或牛皮纸,且必须保持罐内清洁、干燥、***。铁皮罐:*好用双层盖的,包装前罐内要垫一层绵纸或牛皮纸,盖口的缝隙可用胶纸封紧。采取这些方法,可以较长时间保持茶叶品质不变。

拓展阅读:

六安瓜片的悠久历史

如何选购六安瓜片的小常识

标签: 六安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