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繁华古城:南京二日游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南京,古称金陵,与北京、西安、洛阳并称为“中国四大古都”,这里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2400多年建城史。自公元229年东吴孙权迁都南京以来,历史上先后有10个朝代在此建都,故有“十朝都会”之称。

南京位于我国东南部的长江下游,素有“东南门户,南北咽喉”之称。四周低山盘曲,山环水绕,自然风貌*特。境内绵亘着宁镇山脉西段,城东钟山若长龙蟠绕,城西石头山似猛虎雄据,故称“钟山龙蟠,石城虎踞”。

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文学家朱自清先生游历南京后,写下的《南京》一文中就有这样一段评价:“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你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这座六朝之都,与朱元璋,康熙,孙中山有着层层叠叠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座古都之中,按着历史留下的遗迹行走,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生命在历史的不同时间段里,重复穿梭,你看到的听到并产生想象的画面,如同无声的海啸,在突然的时间排山倒海的汹涌而至,矗立于前。四周轰声如鸣,眼中产生一面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的画面。

这便是历史古都的魅力,它带你回到过往,带你去体会那个或繁华或**或隐世的年代。

【游玩线路**】

**:明孝陵→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玄武湖

D2:鸡鸣寺→瞻园→明古城墙→雨花台风景名胜区→南京大**遇难同胞纪念馆→静海寺

线路指导:

**:

抵达南京后,先到玄武湖边选定住宿。找些小吃填填肚子后,乘游1路游览明孝陵和中山陵景区,联票140元。

下午乘9路车先到大行宫下车,参观总统府旧址。

傍晚乘1路到夫子庙,在秦淮河边品美食,欣赏夫子庙五彩缤纷的夜景。

酒足饭饱后,可乘1路车返回玄武湖,到湖边散散步或夜游秦淮河赏赏河边美景,之后就可以美美地在回味中进入梦乡。

D2:

清晨起床,先去鸡鸣寺进香,吃一碗鸡鸣寺**的斋面。

随后乘304路车到平江府路站下车,步行至瞻园参观。

结束后再步行至古城墙中华门参观,约一站路左右。再从中华门坐公交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公交线路很多,如游2、游4、33、101、102、105、106、305路都可以抵达。

下午乘游4路去侵华日军南京大**纪念馆,再转39路前往静海寺,到阅江楼上观赏江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