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新天地四桥烟雨扬州城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行程安排:

**品尝冶春早茶—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个园—双东历史街区—夜游古运河—地方曲艺欣赏;

D2品尝富春早茶—何园—吴道台宅第—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京华城—陆琴脚艺

京杭大运河贯穿扬州城,1400年前,隋炀帝为了到扬州玩,特地精修了运河,*后玩死在扬州,现在,扬州还有隋炀帝的墓。多少年来,运河已经成为扬州人生活的一部分,沿着运河,你能看到扬州人*真切的生活场景。

TIPS

■游船运河上坐游船,观赏两岸的建筑和风景以及每一座桥。也可以沿运河边上骑自行车,日游看河边成片老房子老巷子风貌,夜游看运河夜景及河边扬州人的夜生活。

■交通从上海到扬州车程约3小时,可经润扬大桥过江。直达*车车程超过4小时。建议坐*车至镇江下,再打车、拼车或中巴至扬州,总行程3小时左右。

■住宿**锦江之星扬州店,非常干净,标间153元,网上可预定。标间为一张1.3米的床和一张1米的床,可以住一家三口,实惠。虽然不位于市中心,但是扬州本就不大,到哪里都不远。从汽车西站可坐20路到石桥下,往回走50米即可。去瘦西湖,坐20路到美食街下,沿淮海路往北走就是。

■美食四望亭路和淮海路饭店聚集,淮海路还号称*锅一条街。

福满楼,就在四望亭路和汶水路路口,门口就是四望亭。招牌菜是蟹粉狮子头(8元/只)、蟹粉豆腐羹(22元)、大煮干丝(16元)、扬州炒饭(15元)。狮子头和干丝对我来说口味太淡了,实在没觉得有什么好吃,倒是蟹粉豆腐羹让我们都赞不绝口,一大汤盆让我们三个人吃个精光。

冶春茶社,丰乐上街10号,从瘦西湖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15元的套餐,各色点心每样一个,茶4元/杯。个人感觉没有什么太好吃的。

宋记香辣蟹,淮海路上近文昌路口,没选择*锅,就是吃了炒好的蟹,还是不错的。

还慕名寻找了菜根香,可惜已关张了,也不知道是搬迁了还是就此关门了。

■购物扬州特产牛皮糖(绿叶牌是正宗)和酱菜,各处都有卖。镇江,可买恒顺醋厂的醋,从*车站坐2路车,一站即到。

■休闲新开的傍花村休闲商业街区紧邻瘦西湖天沐温泉度假村,有着雅致的中国古典园林环境,其中的福地以淮扬菜见长,兼做法式鹅肝。在度假村里泡个温泉,晚上出来散散步,遥想当年“月明桥上看神仙”的盛唐意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