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品美食—三河水豆腐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三河水豆腐,三河水质清辙、冷冽,无杂质,源于大别山脉。用这种水做豆腐,肉嫩,质腻,色白。在制作技艺上有一顺口溜是:"选料要精,虫、砂、瘪壳要去净;泡豆要勤翻洗,换水按时分;豆浆一条流;磨浆精细要适度;点浆识水性,甜、咸、淡水要分清;压板按规定,先轻后重豆腐成。"这样做出来的豆腐,色鲜量足,味美可口,吃起来适口清爽,久食不腻,并具有丰简随意,调味从心,可荤可素之特点。其汤呈乳白色,人称"奶汤"豆腐块漂在汤上,又称漂汤,汤味甚鲜,也称鲜汤。冬季冰冻天气,将豆腐置于室外,水份即出,能撕成条,用于炒肉丝,鸡丝别有风味。三河水豆腐"滋味似鸡豚,鸡豚无此美",经过烹饪**之手做成的豆腐菜肴美味无比。 豆腐以其*有的品味,赢得绿色素食**品的不凡身价。豆腐的味胜燕窝,集美味与营养于一身的豆腐,可以烹饪出美味佳肴。三河水豆腐历经两千五百多年历史,它的**,发展,制作,食用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