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不修路 黄山梅林跨江大桥建成两年不通车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10月8日,黄山市横跨新安江的屯溪梅林大桥开工。2012年底,投资3000余万元的梅林大桥通过竣工验收。然而,近2年过去了,大桥还没能通车,因为从大桥南岸桥头下去后,没有公路连接,而且与地面落差有四五米。这个建好的桥何时能通行,成了当地居民的热门话题。而黄山市多个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正在协调解决。

规划

一座大桥连两岸

近年,随着黄山市主城区屯溪西部的工业园区、奕棋镇等的快速发展,再加上西部区域还有黄山机场,这里的车流人流都很大。他们需要通过西海路、横江大桥等进入城区和黄山新城区,不仅绕道,且给上述路段带来很大交通压力。

2010年10月8日,一座连接新城区及高铁新区和黄山市区西部区域的跨江大桥——梅林大桥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建成后,黄山新城区的梅林大道贯通至南岸片区的多条主要道路,屯溪西区的外环道路框架初步形成。黄山高铁站与黄山机场、屯溪西区的连接也更为便捷。“当时,别说新城区和奕棋镇那边很兴奋,连我们在桥边的村民也高兴啊。”昨天,在梅林大桥边,梅林村多位村民称,当时天天去看大桥施工,都说等通车了,去河对岸就方便了。

2012年8月31日,梅林大桥顺利竣工。当年12月11日,梅林大桥顺利通过由黄山市多个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

现状

下了桥无路可走

然而,桥建起来了,可南岸的桥头公路没建,大桥并不能通车。此后这座“尴尬”的跨江大桥,也被当地市民称为“断头桥”了。

昨日,记者从黄山市中心城区出发,沿着过境公路齐云大道开车不过10多分钟,就到了梅林大桥。靠近过境公路这边通向大桥的道路,铺了沥青,装了路灯。桥头的江畔,是新建的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很好。

车子上了大桥,往前走,桥面有两根被人移开的横着的路灯杆。再往前开,到桥头就没路了,前方是片树林。

桥头处是悬空的,已经长了很多杂草,桥头和下面的地面有四五米高落差。

村民称,大桥机动车道上横放的路灯杆是市政部门用做路障的,防止车子开过去发生意外。不过,灯杆被人移开了。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则没有设置障碍。

就在记者探访时,一辆小货车开过来,到尽头发现是“断头”,驾驶员立即刹车。“在前面看到这路是通的,以为可以开到江对面,没想到差点掉下桥。”这位驾驶员称,幸亏当时车速慢。

梅林村村民称,几乎每天都看到有一些车过来,到头了才发现不能通行。

说法

市政处:建公路没用地指标

黄山市市政处有关负责人称,大桥南岸连接处是要建条道路将大桥和黄山西部连起来的。但是,建路需占用部分用地,可获得用地指标耽误了不少时间。

采访中,记者提出大桥南岸“断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负责人称,此前设置了路障,被破坏了。

随后,该负责人当场决定安排人员立即将大桥封起来,设警示标志,禁止人车上桥通行。

大桥建设指挥部:建路影响航空安全

梅林大桥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汤克会称,用地问题已基本解决,主要是连接大桥的公路尽头靠近机场,按原规划建设道路,车灯、路灯等对机场有航空管理等影响,此事已在协调解决。

民航黄山机场分公司总经办主任李武告诉记者,道路如果靠近机场,确实对机场的航空管理和飞行安全存在一定影响,目前黄山市有关部门和机场在协商解决。

城投公司:用地问题已经解决

黄山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陈杰表示,经和该市国土部门确认,连接大桥和黄山西部的道路需占用200余亩用地,要履行相关程序。以前确实存在用地问题,不过现在已得到解决,国土部门已预留了该道路用地。拿出实施方案后,就可以提前上报明年的用地指标。

据悉,该大桥竣工验收时,认定工程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的要求,质量等级为合格,同意竣工验收。“大桥本身的工程都完成了,符合验收标准。”陈杰称,不能通车是连接大桥的道路没建。

住建委:问题都有了解决方案

昨晚,黄山市住建委主任汪跃平告诉记者,连接大桥的道路涉及用地问题,去年已调整好了。待土地指标下来,就可征地、拆迁和施工了。此前,已对该道路用地拆迁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基本情况也已清楚。

道路修建对黄山机场航空安全存在的影响问题,也和机场进行过协商,现在也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道路施工之前,会就此和机场继续研究,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优化,确保道路建成后不会影响到机场航空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