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交强险 就得搭点商业险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城市民杜先生在一汽车4S店买车险时,被保险公司办理点告知不单卖交强险,必须搭配商业险才行。杜先生认为对方的做法是在捆绑销售,并将情况投诉给保监部门。8月19日,记者探访多家4S店发现,保险公司在4S店的办理点,不单卖交强险已成潜规则。对此,大地车险称公司无此规定,一旦发现个别业务员违规,将予以严惩。但也有保险公司对此缄默。保监部门称,不单卖交强险是变相拒保行为。  【市民反映】

购买交强险被搭售商业险

近日,省城市民杜先生在金寨路与潜山路交口附近一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提车当天,他打算开车去上牌照,因新车上路必须购买交强险,他就去某保险公司在该4S店的驻点办理。杜先生提出,单买交强险,商业险不在这购买,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竟称,在4S店的办理点无法单独出售交强险。

杜先生称,对方要求他捆绑购买一些商业险,或去公司总部才能单买交强险。对此杜先生表示:“这实际上就是强买强卖、捆绑销售,我有选择在哪买商业险的权利。”此后,他将此事投诉到安徽保监局。

【记者探访】

单买交强险请去营业厅

8月19日,记者来到了多家汽车4S店暗访,发现4S店保险公司办理点不单卖交强险的情况非常普遍。

在明珠广场附近一江铃汽车4S店内,记者向保险公司的办理点提出想单买交强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单独出售交强险。可去外面的营业厅办理,或去其他保险公司。 “我们这是出单点,没权限单独办理交强险。 ”

而在附近一汽奔腾4S店内,共有两家保险公司办理点,其中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这里无法单独出交强险的单子,单买只有去安徽分公司总部。而另一保险公司的一男子也称:“不可能在任何一家4S店单买到交强险。 ”此后,记者走访了4家保险公司位于4S店的办理点,其中3家办理点说法类似,均无法单独办理交强险,而搭上商业险,那购买交强险就轻而易举。

搭上商业险交强险就能买

随后,记者又来到杜先生购车的4S店,发现店内有两家保险公司驻点,分别为大地车险和杜先生反映的那家保险公司。在大地车险办理柜台,记者提出想单买交强险。男子称,“我们这单独交强险不出的。 ”随后,男子又称,“如果你加个第三者责任险,还是可以出的。 ”

随后,该男子主动给记者算账称:“我们公司的三者险最低保额15万元,标准保费791.35元,不计免赔标准保费118.70元,加上你去年的交强险855元、车船税300元,一共2065.05元。 ”按该男子计算,商业险保费总计910.05元。记者想去掉“不计免赔”,男子称,不保“不计免赔”,出险自己要承担20%的费用,并建议记者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杜先生反映的那家车险公司,或许是因为被投诉的原因,该柜台女员工称,“我们和4S店签了协议,你如在这买新车的话,光买交强险是可以的,外面的车不能投保。 ”不想,随后大地车险业务柜台的男子也改口称,“单独买交强险也可以。 ”

有公司称业务员违规有公司保持缄默

8月19日上午,记者到某保险公司的办公大厦咨询其下设办理点,不单卖交强险的事,该公司营业厅一办事人员称,在营业厅内可单独办理交强险,而在4S店的办理点确需和商业险一起买,“这是公司的规定。 ”对此,该保险公司负责客服投诉负责人,表示他会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回复记者。然而,截至记者发稿,该负责人仍没回应。

8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国大地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吴清平称,公司从无无法单买交强险的规定,“从交强险推出那天,我们就跟所有办理点业务员强调,不得捆绑销售商业险。 ”他说,针对个别业务员的违规情况,一经发现,将严惩。

保监局:这是变相拒保交强险的行为

日前,安徽保监局一责任人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保险公司驻点在4S店的办理点,不单独出售交强险肯定不合适,是在打擦边球,实际上是一种变相拒保交强险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车主发现这种行为,可打保监局的投诉电话投诉。目前,安徽保监局已关注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