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南站或11月启用 高铁路网由“十”变“米”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50家企业,为省城带来3609.14亿的营业收入、6810.8亿资产总额的同时,创造了21.12万人的就业机会,生根在省城、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大企业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繁荣,“下一步,企业家们还可以参与健康养老产业。”昨天,该市召开合肥企业五十强发布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透露,合肥将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高铁密度最高的城市,原计划“十一”启用的高铁南站将略有延期。

【说大势】省城高铁路网将“十”字变“米”字

进入“新常态”的大势,城市发展将侧重追求有质量、可持续,吴存荣透露,前不久麦肯锡公司做了一个评估,认为合肥至少到2020年,仍处在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阶段,这对企业无疑是极大利好。

“现全国各个城市的发展是在分化的,一些传统资源型城市和单纯依靠房地产的城市遭遇到一些困难。相对来说,我们以依靠实体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比较低的城市,反过来变成优势。”而处于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区域发展战略交汇点的合肥,还将凸显交通优势。吴存荣透露,明年底或后年初,京福铁路将通车,“合肥将形成‘十’字型高铁路网,但随着商合杭的开工和合安九的规划,合肥未来将形成‘米’字型路网,将成为省会城市中高铁密度最高的城市。
”对于大家翘首企盼的高铁南站,吴存荣透露了最新动态:“预计在10月下旬或者11月初启用。 ”

【透机遇】不妨在巢湖边打造休闲养老产业

企业在省城获取发展,一部分得益于该市本身处于快速上升的通道中,但吴存荣也提醒广大企业家:不创新也会死,“创新发展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华山一条路,企业唯有将创新作为生存之道和兴业之本,才能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他建议,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投融资上尝试创新;家电、汽车等传统产业要通过技术改造和创新提高附加值。

吴存荣也给企业家透露了下一步可以投资的方向:“可以参与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巢湖周边将来主要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滨湖新区将力促总部经济、行政办公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此外,他也呼吁全市的企业加入环保和环巢湖生态建设中,“初步统计,全市1000多个养殖场,大部分是小散养殖场,全部要关闭,将来的种植结构也要调整。
【严要求】向企业吃拿卡要者严惩不贷

为了给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省城营造更好环境,吴存荣透露:一系列创新平台、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等都努力推进,“今年市政府决定启动188项改革,年内要完成35项。
”对于给企业提供服务,省城将突出“合法”二字,“合肥的干部不能违规,发现对企业吃拿卡要的严惩不贷;企业也一定要遵照法律法规,不要打擦边球,迷信靠人际关系可以打开路子。法律法规面前谁都不能开口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