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水立方好玩吗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游泳中心被称之为奥运水立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2003年12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在京城冬日的阳光下正式开工建设。“水的立方”三年后将以晶莹剔透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水立方”内外两层共有3000多个“ETFE”的薄膜,正因为如此,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双层“ETFE”膜结构建筑!除此之外,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构造最复杂的ETFE装配工程!而且,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泳馆!

水立方是在奥运会期间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的场馆,可容纳观众1·7万个,其中永久席位6000个。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集游泳、运动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

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方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澳大利亚PTW、澳大利亚ARUP有限公司联合设计。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紧邻的国家游泳中心,有着一个迷人的名字“水的立方”。“方”的形状,与“鸟巢”的圆形对应,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天圆地方”的理想境界。同时,蓝色的建筑材料“膜”,又将“水的立方”晶莹剔透的形象巧妙表现出来。

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场馆中惟一一个由港澳台同胞和侨胞捐资修建的场馆,它表达了全球华人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共同心愿。“水的立方”也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一工程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将在2006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奥运水立方交通线路

1:地铁:乘5号线地铁到惠新西街北口站出地铁站,向西步行15分钟,或在地铁站出口处的安慧桥东公交车站乘一个站即到亚运村。

备注:a) 、5号线与2号线地铁在雍和宫、崇文门换乘;与1号线地铁在东单换乘;与13号线在立水桥站换乘,地铁里面有明显的换乘标记。

b)、安慧桥东公交车站几乎所有线路的公交车都会经过亚运村站,亚运村站就在鸟巢的跟前。

2:公交车:有14条公交线路:运通113线、386、656、658、660、689、696、740内环、740外环、753、939、944、944支、983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