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好玩的地方鄱阳湖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与南昌之间的长江中游南岸,南北长170公里,东西最宽处达70公里,湖岸线长600公里。我国的第一大淡水湖,烟波浩渺、水草丰美,湖中有大量长江流域的珍贵鱼类漫游。蜚声中外的鄱阳湖位淤中国中东部、长江中下游交接处的南岸,江西省的北部,是中国五大淡水湖泊之首。

鄱阳湖是长江仅存的两个通江的天然湖泊之一,它象一个歪脖子的葫芦,悬挂在长江上。以湖岛松门山为界,北(西)部是葫芦上部,为入江水道区,南(东)部是葫芦下部,为宽阔的主湖区。

鄱阳湖是当今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当湖口水位22.59米(历史最高水位,吴淞高程,后同)时,湖体面积4070平方公里。此时,它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了鄱阳湖流域约300×108立方米的来水,形成了广阔的大水面,烟波浩淼,无际无涯。

鄱阳湖又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淡水湿地,亦是国际重要的湿地,当湖口水位5.9米(历史最底水位)时,湖泊面积仅有146平方公里,这时,广阔的水陆过渡地带显露,成为典型的湖泊淡水湿地。

鄱阳湖岸线由天然湖岸和人工圩堤两部分组成,天然岸线为湖周分布的丘陵岗地形成,人工圩堤为人类围垦湿地形成,岸线总长约1200公。北(西)湖区以天然湖岸为主,南(东)湖区以人工圩堤为主。

一年内,随着入出湖水量的吞吐平衡,湖泊的水位不断变化,一般说,随着流域3月下旬进入汛期,湖泊水位开始抬升,7月份达最高水位。此后受长江7-9月汛期洪水的影响,湖泊水位维持至10月开始稳定下降,至次年1-2月水位降至最低点。湖泊和洲滩则随着一年内水位高低周期性的变化,而呈现交替扩大和缩小,形成了鄱阳湖独特的水陆相交替出现的自然景观。

鄱阳湖交通线路

一般要去鄱阳湖观鸟都是从南昌过去的,可以乘快艇去永修的吴城镇一带的鄱阳湖观鸟,那里有候鸟保护区,两小时就可以到,车票30元。在沙湖附近可以看到小天鹅、大雁、鹳、野鸭等。看完鸟后,可坐下午2:30的快艇回南昌。

鄱阳湖门票价格

门票:观鸟台门票50元。看鸟要起得早点,去晚了的话鸟儿就飞光了,因为人一多,鸟儿肯定会害怕得逃走。而且要带上一个高倍望远镜去观鸟,这样就可以不请导游了。

鄱阳湖导游

鄱阳湖区的候鸟一般从每年的十月下旬开始一批批迁来,在保护区内越冬,到次年的3月份以后又陆续飞走。在这里越冬的鸟类有200多种,其中白鹤的数量将近3000只,囊括了世界白鹤总量的95%。

鄱阳湖看点

每年还有许多珍贵的鸟类栖息在这里,使得鄱阳湖的风景显得更加宜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