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好玩的地方红枫湖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红枫湖位于贵州省贵阳中部清镇、平坝县境内,距离贵阳以西33公里,距安顺77公里,湖水面积57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十三陵水库的13倍,最深处达百米以上,是贵州省最大的人工湖。

红枫湖由北湖、南湖、后湖及沿岸村寨构成。北湖很小,像珍珠相串;南湖是由峡谷、石林、溶洞浑然一体,形成“山里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洞、洞中又是湖”的奇观;后湖则以田园风光而著称。

红枫湖交通线路

1、贵黄高速公路穿湖而过,贵阳市内的河滨公园有旅游专线车,20多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2、或在延安西路、山林路社会客运车站乘坐前往清镇的客车,8:00-17:00,每隔30分钟一班,票价5元。到了清镇后乘坐到红枫湖的专车,票价1元。

红枫湖门票价格

门票:景区门票实行淡、旺季价格。旺季从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40元/人/次;淡季从当年11月1日起至次年2月底止,30元/人/次。上侗寨鼓楼会另外收取5元的票价。

红枫湖看点

红枫湖由192个大小岛屿及半岛散布其间,形成山外有山、水外有水、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异景观。景区内建有苗、侗、布依等三个民族村寨,苗家吊脚楼、布依石板房和侗家的鼓楼、风雨桥错落有致,别具特色。在此,还可欣赏到当地的民族歌舞,接受侗族敬酒歌、苗家拦路酒等少数民族待客礼仪,碰巧的话,还可参加每周六举行的“土风狂欢晚会”。

游客可坐游船沿红枫湖前往侗寨兜一圈,登上侗寨鼓楼可以看到红枫湖全景,湖面有许多未开发的小岛。

山上树木茂盛,猕猴成群,游客沿着“九曲径”可到达弘福寺,该寺建于清代初期,是个殿、堂、庙、廊齐备的古建筑群。

餐饮/住宿/购物

湖里出产的河虾很鲜,用盐水灼,或者姜葱清炒,味道非常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