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出国旅游免不了要住酒店。如果不是跟团游,那么一般就要在动身之前把目的地的酒店预订好。酒店是旅游中一项很重要的事情,下榻的酒店是否舒适、是否方便、是否合适,会影响旅游期间的心情,进而影响整个旅游的满意度。每人的情况和要求不同,自然对酒店的选择会不一样。那么,该如何选择合适的酒店、选择酒店时该注意一些什么事情呢?介绍几点自己在选择酒店时一些经验和体会。

大家都知道,酒店一般都是按星级标定的,星级越高的,级别标准越高,价格也相对越高。一般来说,五星级属于豪华酒店,四星级属于标准酒店,三星级属于普通旅游酒店,二星级就是普通的旅店了。也有星级以外的、超豪华的酒店,和不够星级的青年旅店(YOUTH HOSTEL)。前者只有富豪们才住得起,后者一般适合“背包客”旅行者。近些年兴起的一种规模相对小、但设施良好、服务细致、突出自身特色的“BOUTTIQUE HOTEL”(别致酒店)很受欢迎。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所谓的家庭旅店等。

一般来说,星级与价位可以代表酒店的服务、设施、受欢迎度等指标。多数人在选择酒店时主要考虑是酒店星级和价位,但也不尽然,尤其对游客来说,一些其它因素也有必要考虑到,它们甚至比酒店的星级、价位更重要,比如:

1> 位置:对于游客来说,酒店在合适的位置很重要,比如距离旅游景点、购物地点远近等。位置好的酒店,既方便,还可以节省时间,避免不必要的劳累。我个人喜欢市中心、距离旅游点近些的酒店,游完一个景点或者在商场逛累了可以方便地回酒店休整一下,再出门。

2> 交通:出行方便很重要,比如距离公交、地铁站远近、打车是否方便,可以节省时间和交通费用等。有些朋友图便宜,选择一些偏远的酒店,周围没有公交站,出门要乘出租车。出行不方便不说,车费不少花,算下来比城里的酒店便宜不了多少。

3> 酒店的性质:比如一些酒店专门接待商务客人,从餐饮、设施配备等都不适合游客居住。另外,带小孩子出游的家庭可以选择适合家庭的“家庭酒店”(FAMILY HOTEL)。这样的酒店从环境、气氛、设施、饮食,包括房间的布置都考虑家庭和儿童需要。

4> 酒店的设施:比如酒店的游泳池、健身房、桑拿、SPA等,这些设施可以帮助游客放松,消除一天的疲劳;如果赶上天气不好不能外出(如下雨)时,可以在酒店活动。

5> 安全:出门在外,安全很重要。不要为了省钱,去住那些安全得不到保障的地方,比如一些青年旅社、家庭旅店等。

好吧,就说这些,供朋友参考。最后加一句,现在大部分酒店都有自己的网站,还有一些专门介绍酒店的网站。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不要只看酒店自己的宣传,不妨去网上看看网友们对酒店的评价,很有参考价值。旅行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