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围山风景区好玩吗?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崛围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区西北24公里处的尖草坪区柴村镇呼延村西,南北走向,海拔1400米左右。南有青峰,北有飞云峰。二峰高峻挺拔,夹一东西走向的深沟,隔沟对峙,势如入山门户。从山顶向下俯视,四周群山如涛似浪,宛转盘旋,形成一个巨大的旋涡,像倒立的喇叭,又如硕大的圆盘,“崛围山”之名由此而来。崛围山自古桦柏成林,尤以秋色优美的“崛?红叶”最为著名,居晋阳古八景之首。清道光《阳曲县志》载有“暮秋霜降,满山红叶尽成朱紫”之语。山坳中,灌木杂草丛生。春夏翠色如流,山花盛开。深秋来临,崛围山便换上了一身轻纱般的红装,如云似霞。漫山遍野的黄芦,一棵棵都披着一身火苗似的红叶,在秋风中轻轻摇曳,发出一片飒飒的响声,极像是燃烧得毕毕剥剥的火树,连它们脚下的白茅草也被辉映得泛着一抹轻烟似的红晕。往上看,像是有张轻舒漫卷的红色地毯,从身边一直铺到山顶,把蓝天白云衬托得愈发娇美;往下看,又像是千顷起伏翻卷的红色波浪,从山下一直向身边滚滚而来,仿佛要把人融化到这红色的海洋里……到达山顶,站在亭亭玉立的崛围山舍利塔下,神清气爽,极目远眺,晋阳风光尽收眼底,使人油然而生一种开朗、蓬勃向上的朝气。

山势陡峻,松柏遍野,春日山花竞放,秋来红叶满山。“崛围红叶”是太原著名风景之一。山顶建有多福寺和七级舍利塔,寺内藏有寺观壁画和傅墨迹。崛围山风景区距市区较近,气候宜人,是游人观光、消遣的去处。该景区各景点各具特色,进出道路便利,景区附近小滩、名吃具有山西特点和风味,极有吸引力。

崛围山风景区交通线路

可从乘坐12路支线公交车前往。

崛围山风景区门票价格

门票:5元/人

崛围山风景区导游

崛围红叶是太原著名胜景之一。崛围山寺前的东南山峰顶处,建有多福寺和宋代七级舍利塔,寺内藏有寺观壁画。站在塔前,可俯瞰太原全景。

崛围山风景区看点

崛围山风景区距市区较近,气候宜人,各景点各具特色,进出道路便利,景区附近小摊有山西风味名吃供应,是游人观光、消遣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